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創意廣告] 化工四 陳子豪

1.Kabaya Milk Cookie

十分簡短的廣告,由動畫方式降低成本,用簡單的聲音旋律來達到諧音的效果(不確定不過jia-ji好像是類似乳牛之類的日語?),也塑造出了一隻可愛代言牛的角色。用很好笑的方式引起人們對最後一次停頓的期待。也隨聲調變化而有眼睛、神情上的不同,最後身體突然伸長則有種莫名的趣味感,因為很短會讓人想要一再回味。


2.錢屋當鋪


這個系列廣告用擬人手法表現每種物品的使命與靈魂,藉由個角色說的短短幾句話、臉上表情與肢體動作很到位地描繪了他們存在的尊嚴與意義,也傳達了它們的價值。黑色的背景呈現了一點點孤獨感,而在每個物品離開時則用明亮的場景來表現它們內心轉變的溫馨感覺。
從武士刀、相機、和服到吉他,跟物品形象結合,表現了很不一樣的特色,再由一次又一次旁人的贖回來堆疊主角思念的等待,最後終於等到的感動,會令人更加想要珍惜自己的物品。簡單的概念,似乎傳達出深遠的含意,值得玩味,也會讓人很容易記住這支廣告。


3.Nike-隨時系列


這是一個Nike在中國播出的系列廣告,短短十來秒的每小段,略帶幽默感且令人會心一笑,也很明確的告訴觀眾:我們可以隨時讓運動與生活做結合。
每種運動點子的場景都出現在我們習慣的地方,公車站、教室、鄉間小路等等能輕易引起共鳴。加上一點點無厘頭的突然發展,讓Nike這個耳熟能詳的運動品牌可以傳遞給消費者一點訊息,隨時保持運動與健康的生活。也做出他們公司品牌的堅持與追求的精神。針對中國龐大市場抓住商機,希望吸引潛在消費者對內容有共鳴,建立起更具好評的知名度。


4.起司胡椒杯麵


將胡椒粉與起司粉用很好玩且很愚蠢的方式表現,讓人看了又好笑又具有娛樂效果,也會對於該產品印象深刻。
兩位外星人用半唱歌的方式發射調味料攻擊,記憶點十足。女主角的反應轉折也很好笑,前面的尖叫不會讓然感到刺耳一叫再叫,吃了一口之後馬上說讚,不囉嗦、不拖泥帶水讓廣告時間控制在剛好合適的篇幅。總之看完就覺得好好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