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台科大 設計工四甲 B9610014 王宥榮



"我離開是為了尋找平靜,擺脫文明的影響。
我想創造簡單,非常簡單的藝術。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
我必須回歸到未受汙染的大自然中,只看野蠻的事物,
像他們一樣過日子...像小孩一般傳達我心靈的感受,

使用唯一正確而真實的原始表達方式。"
- 高更接受 [巴黎回聲報] 的訪談 -
- 1891.2.23 -


- Martinique Landscape -

高更完全掩飾了文明世界的蹤跡,未畫出原本應該可見的城鎮。



一個業餘畫家,單純為了興趣,在閒暇時間繪畫,

幾經人生起伏,毅然離開文明世界,

轉身投入蠻荒的原始樂園。

與其說是離開,不如解釋成一種回歸,

找尋身心靈三方面的真正歸屬。

只有擺脫物質社會的影響,才能真誠的與自我對話。

高更不再拘泥於表象的忠實描繪,

而意欲往表現內在心靈的象徵性的藝術。


我認為高更創造力在於出走,

他勇於旅行,在旅途中不斷發現,

且不擔心物質上的困頓,

勇於追求自己的內心的世界,

因此,他的藝術震驚了當時的藝術界。


設計,何嘗不是如此,

在構想時,常常被限制在當下,

卻沒想過,應該拋下現有的桎梏,

才可能發現全新的事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