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自我介紹] 台大國企六 劉建成




李小龍曾說:"每一場搏擊都是真實而完整的,然而經過不同的人轉述,有的曾經練習跆拳道、空手道、泰拳,也有為曾練過武術的人,這場真實而完整的搏擊就會被切割為許多片面。"

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也是真實而完整的。

由涵蓋在其中各種不同的視角,和戴著各種不同顏色濾鏡的參與者組成,每一種顏色都可以代表一個理解世界的方式;每一個單一的視角都暗示著某種理解世界的局限性。我想追求一個圓形的價值,在這個圓上包容著各個點的切線,它涵蓋各種角度,並且將其豐富的顏色擺在純白的紙張前,因為一旦你預先帶上了某種顏色的濾鏡,所看出去的世界就會只剩下那個單一色調。

然而圓形的視角於個人而言毫無價值,因為包容所有視角概念的本質在於極大化個人理解世界的方式,一旦只單純戴著圓形的視角理解世界,這個世界就會失去一個本來應該存在的視角,就像倡導多樣性的人如果只著重在倡導多樣性,這個世界就會少一種屬於那位倡議者的觀點。

我想要建立的視角是層層堆疊往上的,由時間的位移按著圓周旋轉,一步一步增加看到風景,累積最接近真實而完整的圓。這樣的視角好像層疊於圓周中間的階梯,是一步一步朝上累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