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設計師週] 台大工管四 陳國凱


(1)Report
    這次的設計展主要的題目為「FLOW」,也因此,許多展品也是從FLOW出發,而展場有分許多的區塊,故可以看到許多不同設計師的設計,著實讓人瞠目咋舌。
    最另我想要一提的是,多設多的設計師都運用了環保的概念來設計產品,不僅產品實用,而且對於地球也沒有任何的傷害,例如使用木屑與其他物質混合而成的盆栽,如果不使用只要放在野外也會自然而然脫落成為大自然的一部分,另外還有使用天然的沙子製作而成的調味料罐子,以及使用火山灰等等物質製作而成的物品,很佩服這些設計師除了運用不同的思維設計出有別於一般市面上的產品之外,還會思考要運用環保的概念來製作。

(2)responding
    看了那麼多事物,其實我最想要說的是中後段區域有量產販賣的創意設計商品,這些商品著實會讓人心動想要購買。設計師洞察了平常消費者的日常使用習慣,記錄下來之後加以針對去改良,讓這些產品不僅外觀好看、質感加倍,甚至也實用許多,價格也並不會太昂貴,或許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一昧的想要學習如何從設計師的角度去思考設計一個想法或者創意吧?
    而最令我感同身受的是,明明我們自己使用時候都會有如此的問題困擾,但是我們卻想不出類似設計師所設計出來的產品呢?例如運用簡單的伸展線條或者圖形,許多家具感覺都有活力了起來;結合市面上的商品,隨身碟也不再只是一般人眼中的傳輸工具,甚至也變成一種裝飾品!
    也因此,或許我們都該去甚重的思考這其中的差別,到底一般人的思考以及受過設計師設計思考訓練的人們看待事物到底有何有所不同?相信這必定會對我們幫助非常的大!

(5)reconstructing
    在未來,當然期待自己能夠習得或者更深如去研究了解「設計師思考模式」,期待透過創意思考能夠對這些有所幫助,甚至可以的話也期待可以席得更多不一樣看待事情的角度以及方式,而能夠對自己解決事物或者事情能夠更加的有想法或者更有解決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