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梵谷/B9710136/陳允中

如夢似幻地在歷史博物館見到了梵谷。從小對於繪畫極有興趣的我, 最喜歡的除了莫內之外就是梵谷了。在他的畫裡頭看到了他毫不修飾的下筆及用色,彷彿正拳一般重擊我,那樣的情緒是直接且豐富的。我從來都不認為他是瘋子,只是他的想法過於偏激而不見容於當時的環境 ,我想起當初他自殺時說:「悲傷才是永恆的 The sadness will last forever」,而從他的畫作也看出他對於現實最奮力的抵抗。雖然展裡見不到大家眾廣皆知的經典名作,但我們都知道過程比結果來的重要,看完整個展雖沒辦法看到大師最成功的作品,卻見到了他邁向成功的每一步, 他的努力足以鼓舞每個愛好藝術的人走自己的路,我想這才是最棒的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