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台科大 四工設四 B9610014 王宥榮


" 我離開是為了尋找平靜,擺脫文明的影響,

我想創造簡單,非常簡單的藝術。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

我必須回歸到未受汙染的大自然,只看野蠻的事物,

像他們一樣過日子,像小孩一般傳達我心靈的感受,

使用唯一正確而真實的表達方式。"

- 高更接受 [巴黎回聲報] 的訪談 -

- 1891.2.23 -




- Martinque Landscape -

高更完全掩飾文明世界的蹤跡,未畫出原本可見的城鎮風景。



從一個業餘畫家,

單純因興趣而繪畫,

幾經人生起伏,毅然遠離文明世界,

轉身投入蠻荒的原始樂園,

與其說是離開,不如解釋成一種回歸,

是身心靈三方面的歸屬。


這需要莫大的勇氣,擺脫了物質社會的影響,

追求理想,真誠的與自我對話。


高更的創造力,源自他對大自然的熱愛,

一切的藝術,都是在模仿自然,

只是高更做的更徹底,入住了最原始的蠻荒之地,

讓他的繪畫意境轉變,變得不在拘泥表象的忠實描繪,

而是表現內在心靈的意境與想像,

這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