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創意廣告]戲劇四 王涵


【Evian 礦泉水廣告】
選擇這一個廣告的原因是因為,我認為礦泉水這項產品事實上是非常難行銷的產品。水,是一個民生必須品,從平價到高單價的都有,對於價格偏高的Evian來說,他們非常清楚的知道會喝他們品牌的客戶,並非看重他們的水比較衛生,亦或是比較好喝,而是在於他們的品牌價值所傳遞的訊息,以及所代表的品味。

這則廣告中出現了嬰兒及老人的元素,看到自己年輕有活力的樣子,來傳達live young的精神,我覺得非常的有趣,過程中我們並沒有一直看到礦泉水的存在,他們讓消費者鮮對廣告感覺有趣,產生情感的反應,並將這個記憶印烙進最後的Evian中。我認為這也是可口可樂廣告中常用的手法,面對相似的產品競爭者,採用記憶點跟情感的連結,來讓消費者印象深刻進而在消費時優先選擇。





【LG G2手機 鏡頭廣告】
另外一則廣告,我選擇了LG G2手機廣告,這則廣告長度約為兩分半,可以說是一個比較長的廣告。之所以會做這樣的選擇是因為,通常在手機或是汽車的廣告上都會採用比較科技感,線性、流暢、速度、光的概念呈現,將整個的功能以視覺效果去述說。

但在這個廣告中,LG說出了一個研發的故事,不無聊,只說出一項特色,但卻足以讓人記住,也帶出了整個背後的用心及實驗過程。從一個雞頭可以保持不動的搞笑影片,到聯想到如何運用在手機上,讓鏡頭可以如雞的頭一樣保持平衡,隨著晃動維持一制。讓觀眾彷彿一窺背後的設計流程,也用極有故事的方式記住這支手機的特點。最後,我認為這種記憶方式是很容易引起話題性,也容易讓消費者傳遞的,有別於一個單純聲光視覺效果,難以傳遞出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