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創意產品] 台大國企四 曾以琳



 天氣變化無常,自古以來人們就為了因應下雨天而發明了"雨傘"這項產品。但想必各位對撐傘時被強大的風雨吹到翻船、折損或多或少都有所感觸。市面上也已經 有不少雨傘產品針對這樣的情況加強傘骨、用不同材質的傘面等等的方式企圖解決問題。而這把由荷蘭設計師格文-胡格多恩利用空氣動力學的原理,打破以往圓 形、對稱傘面的設計,創造出這把傘型不對稱的senz雨傘。我們或許不能改變天氣,但擁有了這把傘能讓狂風暴雨變的像微風細雨般溫和。(產品測試影片)






 
另外一個產品是由 Nikolai Carels 所設計的Boomerang Wok,是個適合用來翻炒的鍋子。炒菜或許對許多媽媽們來說是駕輕就熟的動作,或許會有點納悶為何需要這樣的設計;但老手也有菜鳥的時候,一定也經歷過在 作翻炒動作時不甚將實務翻出鍋外的窘境。 Nikolai根據這樣子的使用經驗,很貼心的設計了一個弧度,讓使用者可以更為輕鬆的翻炒食物,增加使用者的便利性。


以上兩個產品都是原本功能就很明確的產品,但在形體的設計上創新,體貼使用者並解決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