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自我介紹] 台大哲學二 陳敬如


面具,雙面人,雙重人格,自我、超我以及本我。

    一半的我,也可以說是大眾所認知的我,應該是左半邊略為可愛的LuLu。在家門以外的我多數時候是以這個模樣呈現在大家的面前,大概就是無時無刻帶著微笑,親切、熱情,勇於追尋自我和所謂夢想的那個我。電影、攝影、音樂,是這個部份大家所熟知的個人特色或可以說是小小的魅力。在這個部份裡,有時候我會被誤以為是只喝露水就能度日的小仙子,好不夢幻。

    可是,右面的我,可能也是同時存在著的。也許興趣、喜好,並無太大的差別,但是好人總是有當累了的時候,我就會長成這副模樣。可能是媚的或是壞的還是陰暗的,總之不會是大家以為的那樣乖巧的我。回家後,我也是需要喘口氣,翹二郎腿,也會執行日常的排泄工程,所以並不如左邊的我一般粉紅。

    沒有眼睛,因為我覺得沒有任何辦法可以將人眼睛所傳遞的某種能量以及電波,具象的描繪出來。所以,這副面具需要戴上,互動者才可以真正的感受LuLu是如何的多變而深不可測的人。然而,面具的意義為何?我想更重要的是,除了以上兩種面向以外,當面具拆卸的瞬間,背後的驚喜會是什麼?那個聯我自己也不甚確定的,究竟會是什麼?我喜歡這種真實感。

自由,羈絆,道德,愛情的綺想,好吃懶做,平凡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