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設計師週] 哲學二 劉子涵



report
很喜歡設計的相關東西,所以聽到有設計師展很開心的寫在行事曆上就去了
地點是熟悉的花博爭艷館^^

一進去的第一個主題是「智慧?」
這兒有許多關於I phone和I pad的周邊產品設計,是這次展覽令我印象最深的主題,因為我也很喜歡用I phone嘛><





首先是(左上)這個哎鳳充電器,和一般不同的是它可以兩台手機互相供應電源,很像汽車和汽車互相借電的概念。
在手機快沒電找不到插頭又沒帶隨身充的時候很實用:)

(左下)是關在鳥籠內的憤怒鳥好可愛唷<3
是要表達人麼有了智慧手機之後就像被它囚禁了一般

(右上)就過設計的水瓶蓋讓想自拍的人們從此不用把手舉得高高辛苦僑位置啦~

(右中)的設計概念是由手機造型延伸出的各種東西,既然人們那麼喜歡哎鳳,也會喜歡長得很像的東西吧XD

(右下)這個是我最喜歡的,設計者將手機充電的概念和夜燈連結在一起,當晚上手機在充電時,順便放大手機的光
當做夜燈,好想買一個回家哈
再來是其他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展覽品


─水管拼成的字
─偵探守則筆記本,讓筆記本在記錄功能之餘,也可以玩
   遊戲
─牆壁上的植栽裝飾
─設計者很壞的目測胸部大小T-shirt
─咖啡三明治外包裝
─長腳的壺具組,感覺很像美女與
   野獸裡面會走路的燭台和茶壺
─1元豬公






              還巧遇我的好朋友喔^0^→



responding
這次展覽雖然和我預期的不太一樣,但有看到許多生活周遭的創意,不論是諷刺、環保、懷舊或是讓生活更加方便,在看展覽的過程中都會產生小小的驚奇

relating

但其實這次的展覽內容沒有非常吸引我,有些設計太意像有些......不知道怎麼講。我比較喜歡更貼切日常生活的巧思設計品,所以relating有點難寫,唯一想到的就是我平常也有從網路上蒐集一些有趣的設計,就把它們貼一些在這裡囉~












reconstructing
我之後想加入創意創業學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