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創意涉水紙鞋設計





















因為發生一點咬字上的小誤會
我誤作成"腳可濕"的涉水紙鞋了
不管這個,我還是將它設計出來
雖然腳濕了,但鞋子完整無缺

當初我並沒有拿紙箱當材料的想法
因為我覺得這樣只會讓他吸更多水,使行動過關更加困難
但事實上好像我多想了
我自己去美術社買了一大片銀色的薄瓦楞紙
銀色地區看起來是水較不易進去的材質
我剛開始也是有將腳死死包住的想法
放棄的原因又是咬字上的誤會
因為我以為要做"拖鞋"
於是我做出了一雙拖鞋
為了不讓拖鞋因水的反作用力離開腳
我設計了一雙"綁帶"的拖鞋
我利用兩旁以及腳後跟延伸的部份作出線可穿過的樣式
也用瓦楞紙做了一條有寬度的線
接合地方用上下接縫式的卡住
腳指頭區域則是用最簡單的形狀包覆
防水是利用膠帶


這次的紙鞋涉水大賽很好玩
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創意
在旁邊看都替那些正要下水的同學捏把冷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