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反思日誌]生傳三 紀茗祥



Report:趁著星期五下午沒課,和同學一起來看這個期待很久的台灣設計師週展。因為不是六日的關係,所以看展的人潮不會很多,所以走起來還算舒服。票價對我來說非常非常合理,再加上我們還有學生價,根本是物超所值。展覽會場比我想像中的要大很多。剛開始時,我很認真的觀看每一個設計品,到後來發現時間緊迫,只好用忽略一些設計品了。 總言之,我認為這一次的設計展辦得很成功,驚喜連連。了解到了很多以前沒想過的設計,真是獲益良多。 


 Responding:對我而言,在馬來西亞沒有像台灣有這麼多的展覽,所以我對於看展並不熟悉。在來到台灣後,我開始留意台灣不定時就會舉辦的一些展覽,像是在華山文創園區、圓山、中正紀念堂等。我很喜歡去看這樣的展覽,不僅可以讓這些有才華的人能有機會展示,也讓我們從中增加自己的見聞。我認為這樣屬於台灣的文化很值得被推廣,不僅可以讓我們空閒時間不會無所事事,反而變得更充實,也提升了人們的藝文氣息。 這一次的台灣設計師週讓我對於台灣人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我覺得台灣真是一個寶島,雖然土地面積很小,但是人才濟濟。我對於設計從以前就一直有很大的興趣,但是後來因為許多原因而沒有踏上設計這條路。但是我一直相信,設計與我們息息相關。我們生活中到處到可以發現好玩的事,只要再加上一點創意的想像力,就可以變成另一個好玩又實用的東西。我認為一個好的設計品,不僅要達到創新創意、美觀,還必須要便利消費者。每一種設計品都有屬於自己的功能,像是其中我很喜歡的是一個扭蛋錄音,我們可以將自己想要說的話錄起來,然後放到扭蛋裡,當有人去扭蛋時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錄音。我覺得這個非常有趣,增加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也許聽到陌生人一句鼓勵的話就能讓一個人擁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我認為台灣的設計師都很有潛力,而且在這一次的設計展,我看到了很多設計師都利用了台灣本土的元素創作。這樣可以讓我們更加了解台灣特有的文化,以及凸顯出台灣設計師的無限潛力。 

Relating:在台灣設計師週中,我看見了很多有趣的設計品。我曾經在家裡的玻璃餐桌上吃飯的時候,好像從玻璃下看東西會比較清楚。在這樣一次的設計展中,我就看到了這樣的作品。他在玻璃餐桌上設計了放大鏡的鏡片,讓視力不好的人可以將書本或報紙放在玻璃下,就可以看得很清楚。我認為這個發明造福了很多視力不好的人,讓他們可以不必帶著老花眼鏡也可以看得很清楚。 

 Reconstructing:我曾經夢想成為一名設計師,但是目前有點難實現。在看完了這一次的台灣設計師週展覽,我認為要成為一名好的設計師很不簡單,必須對身邊周遭的實事物觀察入圍,才能發現如何創造改進一個更好的產品。另外,還必須要觀察人的動作、習慣等等,從中得到靈感。我也開始觀察身邊的一些小事物,慢慢發現,其實只要我們願意發揮想像力,創意無所不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