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反思日誌] 化學三 溫邦宇

今天去了台灣設計展暨台北設計城市展,體會到原來還有這麼多東西是可以加入不同的元素組成一個新的創意商品,不一定是靠新的技術新的科技,但他們都使我們生活更加方便或是美觀。有些商品我是真的不知道能有什麼用處,只讓我覺得很搞笑的一個商品而已,但是其中還是包含著滿滿的創意發想!其中我又再次見到IFmove了!暑假的時就曾去太平洋腳踏車公司參觀過,那時就覺得這真的是太經典的一台摺疊車了!但是跟宣傳影片中十分不同的一點是,摺疊時是十分需要技巧的,並非影片中很簡單的隨意一推就可以收的簡潔快速,我認為這點是需要再改進的部分,或許可以在車上再加畫上一些美觀標示,如此一來他就是十分完美的一部車了!但是在設計展中所看到的設計都比較屬於高單價的部分,否則就是沒有量產,在設計產品後要進入大量工業製造,相信這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而在設計展中我買了這個產品,他是一個可以取代傳統黏膠式的掛勾,而且能夠懸掛十四公斤,只要150塊,造型也蠻好看的。但是相較於兩攤外賣類似產品的店家,生意則十分普通。隔壁店家200塊起跳,而且負重是4公斤起跳,造型也不甚理想,但是整家店主打的商品就是這一系列的掛鉤,並非小小的一角,證明了行銷手法的差別造成了如此巨大的結果差異。 這是我第二次去參觀設計展了,雖然沒有第一次的新鮮,但我這次卻是用對設計相對較了解的角度來參觀這些不同的設計作品,讓我有更多的收穫。而這次參觀過後讓我思考未來的設計要如何才能改變使用者的使用習慣,成為一個跨時代的產品。 PS:助教不好意思參觀完我才發現要拍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