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反思日誌]政治三 林以婕

A.      report
九月中挑一個周末去看了松山文創看台灣設計展暨台北設計城市展,這次展覽的主題是:不斷提升的城市(Adaptive City),也就是讓設計融入在城市之中,利用這些設計讓城市更有活力和創新力。
B.      responding
綜觀整個展覽,我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那些生活上的小創意,它們總讓我感到驚嘆,原來生活多了一些些發想就變得如此有趣,從最平凡的事發展創意是最令人驚豔的吧!!!
(例子一)依靠
  這是內外兩側都可發出聲音的耳機:(1)當自己一個人在聽的時候,它就是一個普通的耳機功能 (2)當有另一半靠近這個外側耳機時,這個耳機便能感應到耳朵的溫度,而將撥放和內側一樣音樂,用此連結兩人的情感

(例子二)Vacii Candy Tree 桌上固定器
  這是多功能固定器,它是由四顆圓球組成的,你可以當放名片的,或是固定電腦線、手機充電線…..

C.      relating
   每次,走在路上、搭大眾運輸...都可以看到每個人都低著頭關心著自己的手機
  「那個誰誰誰傳LINE給我耶!!!」
  「那個某某某好像跟誰變成"戀愛狀態"」
   人與人之間好像因為科技而變得越來越疏遠的,少了抬頭、少了面對面、少了眼神的交流,世界是不是少了點色彩?我們真的希望得到朋友的消息是從網路上得知嗎?還是你想聽他當面說給你聽?
   參與了這次展覽,有不少點子是作者看見日常生活人們是不是太過於依賴某些科技,而讓生活變得單調,而得到了靈感發想……
(例子一)f o m
  手機座、ipad….由一個鳥籠的型態顯示出,現代人太常使用科技,形同被鳥籠框住,無法真正自由飛翔

(例子二)披頭四 平面設計
  原本應該是四個人走在一起,但後面的三個人卻因為在玩手機,而讓隊伍一分為二




D.    reconstructing

其實,很多創意都來自於生活,但往往我們都沒有認真想過或是對生活仔細品嘗,因此,希望我以後能好好的品嘗生活、用心去感受每一刻、觀察身邊周遭的事物,因為,可能一次小小的擦身而過都是創意靈感的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