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創意產品] 生傳四 劉品萱



1.曲面剪刀
【產品介紹】因為發現拿取一般剪刀非常不方便,尤其在一隻手受傷要單手拿急救箱的剪刀時更是費時又費力。因此這個設計將剪刀的把手的部分往上斜翹6度的曲面,使剪刀容易拿取,並且在使用時符合手掌的弧度,是個簡單又非常人性化的設計。
【可能存在的缺點】在收納時會比較占空間。




2.果殼收納盒
【產品介紹】常常在吃一些水果和堅果類食物時,會產生很多果殼和果核不知道該丟哪裡,最後只能在桌上堆成醜醜的一堆,又很難收拾整理。這個果殼收納盒,除了可以放置水果和堅果外,上面的凹槽設計成為收納果核果殼的最佳容器。這個比一般家庭常常會作的紙垃圾袋還不占空間,而且可以重複使用。
【可能存在的缺點】體積較大的食物無法放進去,垃圾擺在盒子上方最容易看見的地方,當垃圾堆得很滿的時候也不見得美觀。





3.防漏杯
【產品介紹】喝咖啡時,容易不經意地從杯緣露出幾滴順著杯壁流到桌上,而這個防漏杯的設計簡單的在杯體外的下部作一圈凹陷,流經的液體就會被留在凹圈內,解決了咖啡流到桌面的問題。
【可能存在的缺點】凹槽內的液體不容易清洗乾淨,變得髒髒黑黑的。





4,盆栽雨傘架
【產品介紹】將傳統的雨傘架下面裝上美麗的花盆,具備回收雨水的功能,除了防止弄髒地面外,還相當環保。此外花盆也使傘架變得很美觀。
【可能存在的缺點】能掛的雨傘不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