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創意產品]台大國企四 劉伊容


使用者創新

我想大家都有注意到台北街道上出現了許多橘黃色的腳踏車,甚至有許多人都有使用過這項創新服務!沒錯!就是YouBikeYouBike是台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可以異地租還,提高搭乘大眾運輸的使用者的能動性,同時減少了汽機車排放的廢氣,達到休閒及環保兼具的功能。
Source: flickr.com

意義上創新
浴缸除了拿來泡澡之後還能做什麼?會不會是家具裝潢的一部分。如果家裡有這種大型高跟鞋浴缸,想必泡澡一定有更多的樂趣。 
Source: vikilife.com

這是我在台北的MOT/ART看到的水果擺盤,這個擺盤除了可以拿來放水果之外,是不是也讓上面的水果看起來更可口呢?


技術上創新
在拖鞋前方裝設發光的手電筒以照亮前方的路,是功能結合式的創新。
Source: vikilife.com

利用創新材質做成新產品也是創新的一種,瓦楞紙製成的家具,雖然造價較貴,但是全使用可回收的環保材質所發揮的社會價值可是不容小看!
Source: C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