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自我介紹] 台大藥學二 蔡宜庭

  我喜歡大自然,圖片中能看到類似醉月湖(...)及鳥、樹、山林的場景。目前隸屬於自然保育社的員工,閒情逸致之時便與社上好友一同爬山,認識大自然的知識,還有對自然謙卑的心態。有位學長曾說:「了解大自然便是了解我們自己。」目前仍在學習這句話。

  還未完全了解自己,當然也未能確定自己的目標與行徑的方法,就像爬山一樣,有時沿著登山徑即可攻頂,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的感覺,然而大千世界如此複雜,我所踩踏的一步一腳印真能到達那個理想世界嗎?這時候不免想開拓、嘗試更多種方法。在未到達這個境界之前,我覺得我像個漂流木一樣,在湖泊中隨風起漣漪。題外話是,用吉他取代漂流木是因為我曾經以為這就是我唯一的目標,不過現在倒覺得這唯一的目標有某種逃避的心理,忽略世界的複雜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