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創意廣告] 台大化工三 孫合毅

我找了兩個類型不同的廣告,分別是「LMN Lemon Aqua」的飲料廣告和「Cartier」的名牌廣告。





首先是LMN Lemon Aqua的廣告,一般的廠商要推銷飲料,都會強調飲料的味道和包裝等等...Parle Agro這家廣告公司很特別的是,利用幾個相當口渴的土著,千辛萬苦的想找到飲用水的搞笑橋段,來強調假如口渴的話並不需要這麼辛苦,只要試試這個牌子的飲料,便可以輕鬆解渴!而這廣告吸引我的地方便是他幽默的表現方式,而且都在整個片段即將結束的前一刻,出現了一個爆笑的點。最後突然蹦出的檸檬飲料瓶子,搭配簡單的slogan,更是會讓觀看的人印象深刻,並在消費時注意到這款商品。




另外這則是一個相當不同類型的廣告,在這長達三分半的影片中,Cartier並沒有特別的想要強調哪一項商品,而是把整個Cartier的歷史,以品牌的代表美洲豹呈現出來。在影片中,可以讓觀眾了解到,Cartier起源於法國,並在俄羅斯、印度及中國等世界各地擁有相當的美名。廣告中出現了各地的名勝,可以讓觀眾聯想到Cartier,如同這些偉大的歷史遺跡,高貴典雅、歷久不衰。而這則廣告因引我的地方為其優雅不俗氣的表現手法,搭配氣勢磅礡的配樂,成功的打造了品牌在大眾心理的價值,而影片中的美洲豹最後回到了法國,象徵著不失其優良的傳統。在最後,一切畫面都收到了珠寶盒裡,而卻在觀眾腦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