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創意廣告] 台大社會四 張瑋哲

我最先想到的是蘋果在1984年超級杯播放的麥金塔廣告

這支廣告非常的有名 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
它巧妙地運用喬治歐威爾的《一九八四》的典故
用短短的一分鐘呈現非常驚人的格局

廣告呈現的即是小說裡的反烏托邦世界
螢幕上的老大哥影射的就是競爭對手IBM

值得一提的是這支廣告找來名導雷利史考特操刀
雷利史考特是我最喜愛的當代導演之一
他總是不斷挑戰各種類型片
廣為人知的作品有異形 銀翼殺手 神鬼戰士 等等
但是我個人覺得他就是為科幻片而生的導演



另外我還想到前幾年報紙上看到的一系列平面廣告
是多芬自信基金的廣告 當時在捷運站也看得到



















說自己漂亮要很大聲
她叫小鈺 七歲 不知道是嘴巴大 所以講話很大聲
還是愛大聲講話 讓嘴巴變大
一直說著被五年級學長姐稱讚很可愛
自己是魔法milo中的 一個仙子
她叔叔說大嘴巴讓他像豪邁的蒙古人 這樣很美
但小鈺不知道女生總是在長大之後才變醜的
因為他們會開始不活在自己的世界
用別人的美來論斷扭曲自己的完美
真的希望她是個例外 或者 每個女生都是例外



這系列廣告 以黑白照片搭配動人的文案
成功傳達這個基金會的核心價值
多芬自信基金的成立宗旨是希望幫助年輕女孩活得更有自信
不管多芬是否想藉此打造某種企業形象
這個廣告的溫暖、正面是無庸置疑的


後來我才發現多芬自信基金也有電視廣告
同樣也是很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