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設計師週] 台大社會四 張瑋哲


 a. report : 
我到爭豔館大概是下午五點,原本以為票價是230,想不到學生票只要200,展期快結束了,所以人還頗多,一進場看到每個展區都塞滿人,不乏調皮搗蛋的小孩,讓我一開始心情不是太好。第一次逛我是先大致走一遍,沒有拍照,了解一下整個展有哪些東西,大約用了半小時。然後我再重新走第二遍,拍些照,聽一些工作人員或店家對產品的解說,這次大概看了一小時。


b. responding : 
我覺得參觀這個展覽還算值得,整個展覽的內容很豐富,有些產品很吸引我,但是我想買的剛好都賣完了。然後我也覺得這些新的產品價格滿多都偏高,會使推廣更困難。我對一個好的新產品的想法是實用與美觀,在展館裡倒是看到不少很不實用的東西。

c. relating : 
在這個展看到不少時鐘,這些時鐘結合室內設計,我覺得都很吸引人。有些設計我認為實用性不太高,例如第一個展區一系列的iPhone周邊產品,記得有寶特瓶蓋底座、迪斯可燈球等。有店家賣戒指隨身碟,我覺得對大學生來說是很不錯的產品,報告、列印常會用到隨身碟,做成戒指還滿方便的;還有刮刮樂卡片,會讓收到的人覺得還滿新奇的;店家展區的蘋果周邊還是不少,像是可以用十元立起來的手機殼,我自己確實常常想把手機立起來,但我也覺得還要有十元硬幣有點多餘。

d. reasoning

e. reconstructing : 
這次經驗對我的影響,主要是在看到設計師這部分,一個產品背後的思考、改進的過程是我以前較少接觸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