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創意廣告] 台大國企四 曾以琳

吸塵器廣告
這則廣告應該不少人看過,影片乍看下是描述一個驅魔的故事,最後原來是樓上老奶奶用的吸塵器吸力太強,完全出乎觀者的意料之外。我喜歡它的原因是,它把觀者先引入另外一個世界;我當時因為怕被嚇到還瞇者眼睛看想說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XD,到影片的最後發現是吸塵器造成的讓我哭笑不得,印象深刻。
廣告運用前大半的故事鋪陳,除了吸引觀眾注意外,更為了後面的產品廣告埋伏筆,任誰也想不到原來這是魔鬼的真相,出乎意料之外。



保險套廣告
一般保險套廣告多是以男女之間相愛的畫面起頭,甚至出現比較激情的畫面。這篇廣告完全沒有出現男女情愛的元素,從小孩哭鬧不停開始描述,以幽默的口吻告訴大家"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感慨,要是當時有使用保險套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發生了。我喜歡這則廣告因為它十分幽默,完全不美化孩子的不受控制,用反向的觀點"警惕"大家使用保險套是必要的。利用反差的效果,這則廣告不走溫馨幸福的套路,以幽默的方式做產品廣告,相信不少有過相似經驗的爸媽都默默的閃過這樣的念頭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