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台科大 四設計工三甲 B9730015 顏岑芳

此次參觀高更畫展,
雖然我真的一幅畫也沒看、導覽也沒聽,
但卻有永生難忘的體驗。
那就是在我能仔細欣賞其箇中奧祕、
搞清楚高更的容貌之前,
我已經抱著肚子倒臥在美術館的長椅上。
感謝各位壯士的協助,
我終於能躺在醫護室的床上。
但躺著仍無法使痛楚稍減,
痛到就差眼前一黑了。
我打滾、哀嚎,
腹痛、胸悶而且想吐,
大家急忙遞上嘔吐桶,但我卻是吐不出來。
冒著冷汗,我想我快生了!!!
帶著我的助產士 ── 黃大恩人 筱筌同學,
我顧不了只穿著白襪子的雙腳,
步履蹣跚地被親愛的唐大恩人 玄輝老師架去廁所待產。
後來謝謝保全阿姨送來的熱水和老師的餅乾、桂圓茶,
以及黃助產士的陪伴,
過了不曉得多久才慢慢減短陣痛的頻率和時間,
然後我又可以蹦蹦跳跳的走出廁所了。
結局是我真的果然沒有生出什麼東西,
但有這麼痛的經驗,
就已經不枉此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