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台科大 設計工四甲 B9630102 賓大瑞

以前說真的對於畫展或這類的展覽並沒多大的興趣印象中就是走進去,

然後好像很厲害,然後又走出來罷了說真的,

這次也是抱著這種心態。


但在接觸到導覽之後,

我發現我以前都沒有體會到作者的心境和作品的深度。

導覽人員運用一種說故事的方式來把高更整個人生串連起來讓我聽得深深著迷。

對於高更,我喜愛他為了追求自己想要的而勇敢去做。


對於他的畫作,

我喜愛他問了讓別人接受他的畫而屬名別人的名子

我喜愛他每張畫作都有代表他整個風格的大紅色,

我喜愛他的分離式作圖法,也愛他會把的他的畫利用別種手法重複表現,

我也喜愛他運用一些男性特徵去做得一些雕刻。

三個大溪地人這幅畫讓我最有感覺,

沒有任何人知道高更真正想表達的意境,

所以有趣的點是,大家會擁有自己對於這幅畫的想法,

可能是知名美術館長到看展覽的小平民,

每個人想法都是獨一無二的,

設計,不就是這樣嗎!

所有的產品回歸到本質,只擁有基本需求,

剩下的就是每個人對於這樣產品自己的想法,

產品融合想法創意,到最後完整的呈現出來,

這就是我們現在在做的事情,


但設計和藝術最大的差別,我想就是在於人吧

藝術可能可以只考慮到自己,

但設計必須考慮到社會、文化和人,

之前是在書上看到藝術和設計的差別,

這次去看完之後,有深深的體會和感受!

再說下去就遠了,很開心這次看的高更展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