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台科大 設計工二甲 B9810001 陳維揚


這次我要介紹的創意產品有兩個,第一個是Droog Design的Marijn van der Poll所做的Do Hit椅子,他主要要傳達的概念我認為是讓使用者買回了一個大方塊,可是卻可以自己發揮自己的創意,看要敲成甚麼樣子,一切在乎使用者的決定...




第二項產品是LEGO,而我要用一位藝術家Nathan Sawaya的作品來介紹LEGO,在我個人的意見裡面,我認為史上最好的幾個創意產品,LEGO絕對可以名列前茅。只是幾個小小的單元,卻可以做出無限的可能,甚至具象化的汽車,畫作,而最重要的是可以當作易個個小零件勁兒拼湊出所要的雕塑,或是任何的藝術品...




對我而言什麼是創意產品,絕對不會事設計師一味的將自己所謂的創意或是自己所認為好的事物硬要加到使用者身上,這樣跟所謂“白人的負擔”沒什麼兩樣,最好的創意產品就是要可以讓使用者發揮自己的創意,當我們這些設計師做了那麼多自以為好的產品之後,我們真的去想過到底使用者要的是甚麼嗎?

LEGO厲害的地方就在於,所有用它做出來的產品還是會被冠上LEGO的名字,你做了個小單元,可是所有藝術家以LEGO做的藝術品還是會被認為是LEGO的一份子,所以不要在一味的沈浸在自己的創意裡面了,真正好的產品是要讓所有使用者都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