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梵谷/四創設二/B9734034/黃昭霖

雖然這次梵谷展來展的名畫沒幾幅,在台大PTT上也被罵得好慘,都說爛死了,但是我並不這麼認為,我覺得這次的展覽很棒!這次的梵谷展展出很多梵谷的畫作,其中有許多是不成熟的,有些是嘗試性的畫作,在這次的展覽我們可以看出一個大師、一個有創造性的人物是如何養成的。
在這次展出的畫中,不免展出許多未成熟甚至是失敗的作品,這也顯現出不斷的嘗試,部斷的失敗,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最後就會成功。有些人害怕失敗或是不敢去嘗試,這樣是不會進步的,創造性人物都是勇於嘗試不怕失敗的!
在展覽中的畫作室隨著梵谷醫生所經歷的環境展出,在這裡可以看出,環境對於梵谷的創作影響之大,梵谷所看見的事,所遇見的人,出現在畫上面,畫中也表達出他所見到的事,所感受到的感覺。可見,環境對於創造性人物影響之大,經歷的事情衝擊性越大,所感受到的事也會越深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