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梵谷 / B9730204 / 王儷澐

梵谷是ㄧ位真誠卻也是相當的執著。善良的他,替那些低下階層的人們發聲並未他們做畫,現實的生活卻是非常的坎坷,但是並未熄滅他對繪畫的熱情。梵谷的自畫像是訴說著他心中的無奈,灰綠色的眼瞳透露內心的不安,緊抿著的雙唇有如他執著的性格一般,運用短筆觸的線條呈現,像是他細膩的情感與思維,灰暗的背景呈現出迷失未來方向的迷茫,眼前的每一幅畫作,經由導覽的講解,彷彿我看畫的同時,感受到他畫下每幅畫的心情,每幅都是動人心弦的紀錄,紀錄那些貧困的人們、最愛的女人、美麗的景色……
他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我一生的目標是竭盡所能創作出許多美好的畫作,然後,在人生的盡頭回顧我的一生時,能帶著愛與輕柔的懊悔想到:『噢,那些我可能還可以畫下的畫作啊!』」他的人生似乎為了繪畫而存在。在短短的十年內,原本缺乏立體感、透視比例不好、晦暗無光的畫作漸漸地改變並明亮了起來,
生硬的線條漸轉旋轉柔和,用色也繽紛很多,演變成現在的高價位的藝術。他或許是為天才。他付出的努力與精神也是有目共睹,用藝術燃盡生命也在所不惜的熱情與決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