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梵谷展心得/B9710011/黃熾煒

梵谷原本是個與我們相同的一般人,受到個人心理及社會環境的影響下,在家人的支持和機緣下,靠著自己的摸索與同時期的先進指導,最後成為一位素人畫家,並且是當世最知名的畫家。

在這次的展出中,可以讓我了解到梵谷的一生,也從各個不同時期的作品,看到了一個人的成長,他憑藉著對生命與藝術的熱情,在短短十年間的繪畫生涯中,造就出不朽的名作。這份熱情無論是對生命或是藝術,正是令我所感動之處,任何事物如果跳脫了與人的互動,那麼這個事物將不存在對人的價值,也自然無法有任何的意義。正如同我們作設計時一般,人本的思想也是我們所要思考的核心價值,否則一昧製造出一個新造型,而沒將產品與人的關系拉得更親近,也只是徒然浪費地球的資源罷了。

此次展出雖然沒有大家耳熟能詳的曠世巨作參展,但是藉著各時期的作品,了解到最後梵谷之所以為梵谷的原因,也可算是為將來參觀時的預先暖身,可謂不枉此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