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作業範例

這是給具創意的創意定義作業的範例,以具創意的設計定義為例。

探尋合己味, 眾人喜歡的她, 無一定方式, 更多想像撩繞,
又想一途徑, 讓我更快追她, 一個人癡想, 堅持卻失靈動,
多些人論討, 花火激盪難全, 不如看閒書, 顏如玉點迷津,
或行遊山水, 使天地證我心, 怎奈光陰短, 迫我當機立斷,
用不知所云傳逹對她的情愛.
仁輝

如果設計的過程是一粒蘋果的話,那設計出來的東西就是蘋果汁了。不過這樣來看還太過於直接,倒不如將設計的過程像是切開生日蛋糕一般,看看蛋糕的裡面告訴我們到底有些什麼東西,是好吃的布丁奶油,還是草莓椰果。
Mivo Chen

‘設計’是:
1.媽媽做的餛飩為什麼不是方的or圓的or三角形的or橢圓形的等?
2.絞盡腦汁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
3.開始與時間斤斤計較,總是嫌24小時不夠用
4.意志與身軀的長期抗戰
5.可以滿足一切,也可能毀掉一切……
楚卿

設計是人類複雜的創造行為,包含理性和非理性的二種心智活動,用以達成機能、文化、美學等複合意涵。設計問題往往是定義不良的,可行的解決方案是多重的,而非單一的,因此設計者除須滿足設計需求外,同時亦需透過其個人特有的偏好及對設計問題的獨特看法,提出其解決方案,也因此不同的設計者所產生的方案亦不相同。
豐安


(1) 做一個很有美感sence的東西
(2) 能讓別人輕易的認出是誰的作品
(3) 把一件事做到很match它周圍的事
(4) 能對自己隨手做的東西ㄠ出一個故事
(5) 把某件事物的concept投射在設計作品上
R.H.

設計是一種讓使用的一方更容易接近、了解被使用物品的介質。設計不是藝術,必需在受限制的條件中做最可能的發揮,這也是設計最有趣的一點。
朋蕙

設計,是創意的發揮,某種程度也可以說是個人的表現。
設計,天馬行空卻貼近生活。
設計,是心智、視覺與雙手交互激盪的成果。
惠琳

設計是腦內活動的規劃及創造行為,與外在影響息息相關,並具有一定的目標導向。這個目標最簡單的必須滿足所要的需求,不論是達到美感,或是具有實用性或機能性目的,都可稱之設計規劃與創造行為中的支援。
聖智

設計是,創作的慾望。
心智的習慣。藝術。訓練的過程。直覺。技藝。記憶。生活的狀態。想像。滿足感。人文的素養。心靈的層次。工作。風格。空間。精神性。偏執。個人的好惡。每個人都想當大師。領域。想法。表達自己。黑箱。邏輯分析運算的過程。一連串的決定的過程。個人的。體驗。經驗。時間的投入。語言。視覺。手的功夫。條件的限制。理性。感性。資料庫。分析、綜合、評估。研究。解決問題。看─動─看。發現。方法。計畫。瞭解、處理、實現。價值觀。目的性。思考的過程。推論。手法。尋求各種可能性。追求本質。Order is。道?到哪?可以傳授的。可以學習的。天賦。空間、質感、造型、結構、機能、美學、材料、構造、模矩、細部、法規、語彙、光線、色彩、尺度、比例、歷史、動線、環境、物理環境、業主、預算、配置、平、立、剖、透、電腦、…..。
建成

廣義的設計是為了解決人類生活上之所不可避免的問題,如社會制度的訂定、公車路線的安排乃至於建築空間與工業產品的形成。而狹義的設計乃是僅針對機能、形式以及風格作個人的詮釋與表現,其中免不了解決問題的標準答案,但更重視的是解決過程中的原創與新意。
聖凱

設計是一種整合內在知識及外在資訊的行為,
用來解決人類生活上的問題。當設計師面臨設計問題時,
他們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來分析所面臨的問題,
同時整合外界的新資訊,最後產生解決方案。
小黃


設計可以是一種人與人間的交戰結果,就像是聖戰一般
設計是一種不斷地自我開挖出內心對美的追求
設計可以滿足眾人對生活產生新的愉悅
設計不會存有定律,也不該有框框的存在
真琦

設計,對我而言是生活中一個非常廣義的名詞。簡而言之,就是「設定目標,執行計畫」,凡是為達成某種目標,解決某一問題之過程均可說是設計的過程,然而在此過程中,加入不同的要素,即成為不同領域各自表述的設計。而其中特別強調視覺元素之展現的,如產品、建築、視覺傳達設計等,是直接讓人感受強烈的所謂設計。
千蕙


設計就是如何產生一個從未曾有過一樣的東西,包括被創造出來的內涵以及如何能創造不一樣的內涵,而她的意義在於沒有人這樣做過,包過被設計物的元素是不同的,或是將這些元素組織的方式與構法是不同的,以符合設計者所想要的目標。
千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