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創意紙鞋涉水/創造力定義/B9530042/吳天韻


創意紙鞋涉水
這次的紙鞋設計,讓我學會思考如何讓紙鞋能穿起來,且還能通過水池的考驗,並像一雙能穿起來的鞋子。所以這次在製作上加強了鞋子的內部結構。外觀則用成可愛、有趣的造形。

創造力定義
凡舉生活上的大小事,我覺得其中都隱含著創意的元素。生活的美學因為增加、改進生活的品質,是一種創意;產品設計因為不斷的改良功能和便利性,這也是種創意…,創意無所不在,範圍很廣,在於你是由何種角度去看這個創意,是由哲學、科學、還是美學的角度…。
我所認為的創意,他是一個別人沒有想到過的idea,是新潮的是充滿驚奇的,而且還帶來便利。
創意,是不被設框侷限住的天馬行空、無限擴大的一種思考模式,我如此的認為。
以設計人的角度來看創意,我覺得,全新的點子就是一種很棒的創意,因為沒有人想過而你想到的話,這將是一個獨一無二的。設計上的創意,結合了時尚和藝術,也許也考量了人體工學…等,這些知識的結合所創造出的創意,是一個新的概念,也就是現在為何常常有設計的產品重新再設計,結合了現代的創意思想使得原本的設計概念重新被詮釋,也添加了生活上的新鮮感與趣味。舉例來說,就像是元研哉先生前陣子所提倡的二十一世紀日常生活再設計(Re-Design),我很喜歡裡面所提到的內容,(例如:像是樹枝火柴;蟑螂屋…。)因為我覺得再設計的概念本身就是一個很棒的創意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