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Tap Project廣告 / B9310052





廣告公司:Droga 5
廣告主:Unicef(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這次Droga 5所遇到的問題就是:全球有許多小孩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
一般來說,我們可能會有的方法就是,去拍一支廣告,或做一張海報……等,然後期望看到廣告的善心人士會捐款給相關的慈善組織,但這樣對那些小孩們並沒什麼有效的實質幫助,他們真的需要的是錢!

Droga 5很有創意的想到了這個計劃──Tap Project。

Droga 5跟紐約的高級餐廳與名流人物洽談,將水變成他們的「產品」。
在這些餐廳,可以花一美元點一杯水,這一美元則捐給Unicef。
餐廳等於作無本生意就能獲得慈善的美名,而對消費者而言,這一美元並不是什麼沉重的負擔。
名流的代言則讓這個計畫風行草偃,瞬間流行起來。很快就為Unicef募集數百萬美元的現金。

這個計劃也獲得了坎城廣告獎裡的鈦獅獎。


只要有貼這個貼紙的店就代表有參加這個計畫。







資料來源:
http://www.kleinerfisch.com/blog/
http://www.droga5.com/
http://www.youtub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