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Smoke Chair / B9310035

Maarten Baas
Maarten Baas,1978年生於德國安斯柏。1996年進入荷蘭安荷芬設計學院(Design Academy Eindhoven)。2002 年展出一系列火燒家具為畢業作品,取名為Smoke 系列,據他的說法,大量複製生產製造的東西,用火燒過卻能夠脫胎換骨。

Smoke 系列使他成為表現派設計風格的先趨,也為他贏得同樣來自荷蘭的家具品牌 Moooi 的賞識,請 Maarten 幫他們「燒」了他們經典的椅子和吊燈,用火烤過後,再用環氧樹脂處理表面,讓同樣的產品卻有了不一樣的強烈藝術家性格。 他以充滿藝術感的手法燒灼現成的家具,挑戰我們對物品之美感與價值的認知。他的新作品仍持續挑戰既有觀念。

Smoke Chair



Smoke Chair 扶手椅是荷蘭的家具品牌 Moooi 和 Maarten共同合作的成品,同時還有Smoke Dining 以及Smoke Chandeler吊燈等,其中 Smoke Chair 要價 $4300 USD,吊燈價格則為 $1100 USD

Moooi 和 Maarten於2006年米蘭展覽中展出的 Smoke Piano

Smoke Chiar的魅力也逐漸燃燒,連 Beyonce 的 Upgrade U MV中都用
了Smoke Chair當道具Smoke Chair 的韻味已經在時尚界中蔓延開來。



Maarten 其他 Smoke 系列作品

Maarten 其他系列作品
Hey Chair
Scuplt
Flatpack Furniture

Clay Furnitu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