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RFID數位便利貼 / B9310057

RFID數位便利貼 可快速找到物品位置

將傳統的便利貼,結合數位儲存以及無線射頻(FRID)等技術, 變成全新的數位便利貼,提供使用這搜尋物品與讀取相關資訊等功能。
使用者只要先在主機上輸入你想紀錄的物品名稱與資訊後,主機就會輸出類似條碼的貼紙(tag),接下來只需要將貼紙貼在該物品上即可。當使用者要找尋該物品時,只需要在螢幕上點選物品名稱,就可立即顯示其目前的相對位置,以便使用者迅速發現物品所在處。
此外,當你需要了解該物品的相關資訊時,只需用主機掃描物品貼紙,裡面當初使用者所輸入的數位資料就會立刻顯示於螢幕上面。未來可將此概念應用擴大,可結合其他智慧型家電(如電視與遙控器等),按下遙控器可以在電視上顯示tag 選單,選取之後可以顯示該物品於屋內的位置圖,將更加方便與強化物品的管理。 這樣一來,我們都不用擔心東西又會無緣無故消失了。
他的創意來自於我們生活中的一個小點,在過去,可能這只是我們幻想
的情節(好比說東西自己會說話告知他在哪裡)現在,這願望實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