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巧克力冒險工廠官方網站 / B9510056

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2005)

故事大綱
故事描述一個名叫查理的小男孩,住在郊外一間木造房子裡。祖父母和外祖父母身體都很不好,全家就只靠在牙膏工廠當工人的父親賺錢。他們所住的地方有一所世界最大的旺卡公司的巧克力工廠。查理上學放學都要從工廠前面經過,每次聞到巧克力的香味他就很想看看工廠的內部是怎樣的情形。一天晚上,祖父告訴查理有關威利‧旺卡先生的故事。旺卡先生所發明的新的巧克力有兩百種以上,這些製品外銷到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但是據說旺卡先生的工廠裡並沒有工人,旺卡先生怕間諜混在工人當中,就把所有的工人解雇關閉工廠。後來工廠重新啟用,可是沒有人知道到底是誰在製造巧克力。已經十年沒有在大眾面前出現的巧克力業界鬼才威利‧旺卡先生有一天在晚報上登了一則廣告,說將邀請五個得到放在巧克力裡的金券獎的兒童參觀工廠,並且入選的兒童還可以獲得一輩子也吃不完的巧克力和糖果。於是大家都爭先恐後的去買巧克力。明天就是參觀的日子,查理放學回來時,偶然在雪地上撿到一枚五十便士的銀幣就去買了幾塊巧克力,當中的一塊竟然出現了金獎券。第二天,查理在祖父的陪伴下去參觀工廠。 入選的五個兒童都有家長陪伴,大家在旺卡先生的帶領下,從工廠的心臟──巧克力工廠開始參觀。在那裡工作的人竟然是侏儒!這是旺卡先生從非洲帶回來的小型侏儒,共有三千人。他們坐上用粉紅色的糖果做成的船,沿著巧克力河駛下去,參觀工廠的每一部門。五個孩子一個一個被淘汰掉,最後只有查理一個人剩下來。於是沒有親人,想讓聰明的孩子繼承事業的旺卡先生,就把工廠全部讓給他。


網站創意點:
這部電影本身就充滿了逗趣,在官方網站上的設計上也是,我認為有創意的地方是他對於網站整體的設計,像是每跑一個畫面就會有一片巧克力撕開的動畫,以及角色介紹時每個角色的出場方式都與他們的個性特質息息相關,呈現的方式也很特別有趣,整體配色也是依照每個不同特點而有隨機改變,這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