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創意腳踏車 / B9510003

這輛腳踏車有創意的地方在於,它考慮到孩子剛學騎腳踏車時,往往都會有平衡的問題,因此它把問題轉變為實際的功能,它重新定義了腳踏車的型態,反思是否一定要有輔助的輪胎才能使腳踏車平衡,或是學習的過程是否非得跌跌撞撞。腳踏車分離式後輪會在低速狀態展開,以提供更多平衡。而當腳踏車加速時後輪就會朝內合併。此外它的的造型也極為特別,不同於以往的腳踏車,採用大膽鮮豔的顏色以符合青少年的心理需求。

這是贏得Red dot設計獎「best of best」的腳踏車,一直以來腳踏車就是最不會汙染環境的交通工具,自由的騎乘腳踏車到處旅遊一直是大家所嚮往的事,因此這項產品結合了腳踏車的功能和人們的需求,進而製造了一種可移動的居住空間,既環保又能達成人類想接觸自然最深沉的需求。Bikamper Zelt極富創意的將腳踏車與帳篷結合,腳踏車本身就是帳棚的結構之一,前輪為其支架。帳棚頂有一個透明的窗子讓人能夠欣賞外面的星空。收起帳棚後的整體大小比一本創造力(書)還要小重量也只有1.2公斤。無論是在收納、攜帶或是搭建上,都極為方便。它滿足了旅人最單純原始的需求,讓輕鬆無汙染的旅行成為可能。



沒有留言: